進入內容區塊
張貼至「Faceboo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Twitter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:

殯葬業務

孝恩納骨堂專線:(02)2293-7584、(02)2291-8227
孝恩納骨堂傳真:(02)2292-8473
承辦人電子信箱:ai1744@ntpc.gov.tw

105年1月15日起,因應一例一休變更如下
開放服務時間:星期二至星期五 上午08:00 ~ 下午05:00
星期六、日  上午08:00 ~ 下午04:00
例假日(公休日):星期一及國定假日

本區公墓及孝恩堂申請使用只收1次規費,不再另收其他費用(如管理費、埋葬權利金、法會...等)
請勿給工作人員紅包或其他費用導致違法。
廉政專線 : (02)2292-3155、傳真號碼 : (02)8295-9459
E-mail :  ethic_wugu@ntpc.gov.tw
 
新北市五股區孝恩納骨堂,位於本區第一公墓內,八十五年間開始營運,收費價格低廉(低收、中低收入及中低身障者暨設籍集賢、集福里民有優惠減免),營運收入納入本市規費收入,目前可容納空間仍然相當大。
孝恩堂納骨塔之勝狀,座落於觀音山麓之獅仔頭,高六樓設有電梯,外觀八卦形;有池塘似湖,春和景明,波瀾不驚,百鴿翔集,錦鱗浮游,岸芷草木,郁郁青青;皓月當空,浮光躍金;若夫霧雨,山岳潛形,上下天光,美景相映,猶如仙境;面向淡水河,千山環抱,山明水秀,風景瑰麗,地理風水絕佳,是風水師父心目中的「瑰寶之地」;納骨、墓葬兩相宜,內行人都選擇這裡作為供奉祖先靈骨、牌主位神龕之堂。
其優點略舉數端:
  1. 公立保障:
    五股區的孝恩納骨堂,是原改制前之五股鄉公所設立並經縣政府核定立案之公共造產;公立的安全有保障,存放安心。
  2. 專業管理:
    人事制度良好,標準上下班,例假日上午,全面開放供祭拜;電腦資訊查詢,現場管理員具有專業知識,供業者諮詢。
  3. 價格便宜:
    區公所沒有大肆廣告,也沒有仲介傭金,不設捐獻箱,一次繳費永久服務,法會祭拜不再收費,故價格平實。
  4. 風水頂級:
    山明水秀,風景瑰麗,百鴿翔集,錦鱗浮游,美景相映,地理風水絕佳,是風水師父眼中的「寶地」。
  5. 定時祭典:
    除ㄧ般祭祀外,每個月初一、十五,祭拜素菜、水果,並請師父誦經;春、秋兩季大法會,本區區長、蘆洲區長、泰山區長皆親臨祭典,決不馬虎,鄰區市民都是慕名而來。
  6. 增設龕位:
    為擴大服務,提昇殯葬服務經營體質,已增設開放牌主神龕位入堂,經營績效將再創佳績。
  7. 年年得獎 :
    本區孝恩堂每年參加市政府業務評鑑,年年獲得績優獎,曾獲得市評鑑第一名、中央內政部評比第一名殊榮。
    綜觀本區納骨塔之勝狀,優質的風水地理,加上管理員親切的服務、專業化之管理,讓先人安息,得以庇蔭子孝孫賢;前來祭拜之餘亦可覽勝,讓您心曠神怡,無後顧之憂。
附件下載
新北市公立公墓及公立骨灰骨骸存放設施使用收費標準修正後全文 PDF  
孝恩納骨堂骨灰(骸)存放設施收費標準表 PDF  
公立骨灰(骸)存放設施暫厝使用及遷出申請書表
公立骨灰(骸)存放設施暫厝使用及遷出切結書 DOC ODT
公立骨灰(骸)存放設施暫厝使用及遷出申請書 DOC ODT
公立骨灰(骸)存放設施暫厝使用及遷出使用申請書 DOC ODT
公立骨灰(骸)存放設施暫厝使用及遷出領據 DOC ODT
公立骨灰(骸)使用申請書表
公立骨灰(骸)使用許可證申請書 DOC ODT
公墓墳墓修繕標申請書表
公立公墓內既存供家族集中存放骨灰(骸)之合法墳墓修繕申請書 DOC ODT
公立公墓墳墓修繕申請書 DOC ODT
公立公墓墳墓修繕現場照片-個人 DOC ODT
公立公墓墳墓修繕現場照片-家族 DOC ODT
切結書 DOC ODT
受理人民申請殯葬案件會勘紀錄(墳墓修繕)-會勘前 DOC ODT
受理人民申請殯葬案件會勘紀錄(墳墓修繕)-會勘後 DOC ODT
申請公立公墓墓地使用許可及埋葬申請書表
公立公墓墓地使用許可及埋葬許可證申請書 DOC ODT
公立公墓墓地使用許可證現場照片 DOC ODT
受理人民申請殯葬案件會勘紀錄(墓地使用)-會勘前 DOC ODT
受理人民申請殯葬案件會勘紀錄(墓地使用)-會勘後 DOC ODT
私人墳墓原地修繕申請書表
地主同意書 DOC ODT
私人墳墓原地修繕申請表 DOC ODT
私人墳墓原地修繕現場照片 DOC ODT
受理人民申請殯葬案件會勘紀錄(私人墳墓原地修繕)-會勘前 DOC ODT
受理人民申請殯葬案件會勘紀錄(私人墳墓原地修繕)-會勘後 DOC ODT
私立公墓埋葬許可申請書表
私立公墓埋葬許可證申請書 DOC ODT
埋葬起掘、骨灰骸遷出許可申請書表
埋葬起掘、骨灰骸遷出許可證申請書 DOC ODT
埋葬起掘、骨灰骸遷出許可證現場照片 DOC ODT
受理人民申請殯葬案件會勘紀錄(埋葬起掘、骨灰骸遷出)-會勘前 DOC ODT
受理人民申請殯葬案件會勘紀錄(埋葬起掘、骨灰骸遷出)-會勘後 DOC ODT
骨灰(骸)存放設施遷出許可申請書表
公立骨灰(骸)存放設施遷出許可證申請書 DOC ODT
瀏覽人次:29357 人 更新日期:2023-06-30
回上頁 回首頁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