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內容區塊
張貼至「Faceboo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Plurk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張貼至「Twitter」【另開新視窗】  友善列印 字級設定:

集福里

  1. 里長介紹
集福里長葉玉芳
里長 葉玉芳
里長連絡電話
  • 0952-055-803
地址
  • 新北市五股區孝義路47巷1號
里幹事姓名
  • 唐美蘭
里幹事聯絡方式
  • (02)2291-6051分機222
 
學經歷
學歷:
經歷:
  1. 集福里巡守隊總幹事。
  2. 集福里環保志工。
  3. 新北市幸福長壽協會財務長。
  4. 五股區第3~4屆集福里里長。
政見:
 
  1. 歷史沿革與景點
    寶纈禪寺
    位於五股區集福里,民國六十三年由泰安法師開山啟建,建築宏偉,面臨淡江,更顯氣勢壯觀,風光秀麗,臨江左岸有關渡宮相互輝映,遙相對峙。因為三面環山,正面臨水,堪輿學上稱為「三水朝堂」。正殿供奉觀音菩薩,佛像的衣袖髮飾都漆上鮮紅色,不似一般金身佛像,顯得非常特出。二樓是泰安紀念堂,陳設泰安法師生前所用的法器、筆墨,中央還擺著法師焚化後的舍利子,有八百多顆。大殿旁有小徑通往坡上「悟覺園」,迎面可見整個牆上雕滿白石佛,再向上走,便是六層樓高的海慧靈塔。
    反經石
    地址: 新北市五股區孝義路上
    位於五股區集福里著名的獅子頭第一公墓內,形似馬鞍,長二公尺七十公分,寬八十公分,又其形如指南針置於石上,子午不定,南北不分,因而得名。大屯火山區的安山岩,含有一些磁鐵礦的成分,如果磁鐵礦的成分較多,俗稱反經石。
    大屯山北邊的蔡公坑山是反經石的產地,晶體常作八面體或十二面體,具有平行於八面體截口條紋,無解理,斷口貝殼狀到不平坦狀,一般含鐵72.4%,氧 27.6%。二價鐵常為鎂、錳離子所置換,而三價鐵常為鉻、鋁離子所置換。具有強磁性,條痕黑色,不透明,具金屬光澤,可溶解於鹽酸。
    獅子頭景觀公園(原名:清智公園)
    地點:五股區孝義路上台64線快速道路旁
    孝恩納骨堂
    位於本里第一公墓內,八十五年間開始營運,收費價格低廉(中低收入者另給予優惠),營運收入納入本市規費收入,目前可容納空間仍然相當大。孝恩堂納骨塔之勝狀,座落於觀音山麓之獅仔頭,高六樓設有電梯,外觀八卦形;有池塘似湖,春和景明,波瀾不驚,百鴿翔集,錦鱗浮游,岸芷草木,郁郁青青;皓月當空,浮光躍金;若夫霧雨,山岳潛形,上下天光,美景相映,猶如仙境;面向淡水河,千山環抱,山明水秀,風景瑰麗,地理風水絕佳,是風水師父心目中的「瑰寶之地」;納骨、墓葬兩相宜,內行人都選擇這裡作為供奉祖先靈骨、牌主位神龕之堂。
瀏覽人次:1286 人 更新日期:2022-12-28
回上頁 回首頁 TOP